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

[光合] 銀享全球,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simplejellyfish/posts/1143979538950511?pnref=story



  週二晚間參加致力於推動銀髮相關組織國際交流的社會企業「銀享全球」的聚會,覺得我們有這麼一群推動臺灣與世界連結的年輕人真是太棒了!
 
  在USC念書時,因為同學們來自世界各國,閒聊時常討論各地專業發展,校園內國際論壇也非常頻繁,天天都因為國際交流大開眼界;回臺灣後,很多connection即便透過網路,還是沒那麼即時,失去了身為「世界公民」的群體感...
 
  因此近期看到「銀享全球」讓臺灣和世界接軌的志業非常感動!協助我們得到第一手資訊,也透過許多的分享、交流,持續思索臺灣在國際間的定位,做到全球在地化。謝謝「銀享全球」的努力,幫助臺灣高齡化社會走向希望!
  
銀享全球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LG2014
  
銀享全球官方網站:
http://www.silverliningsglobal.com
  
--
 
  以下簡單分享週二「銀享小聚」的大致內容,可以點連結閱讀更多細節: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陳奐宇主任分享All-in-one走動式服務,突破台灣「居家服務」與「家庭外籍看護工」的諸多限制,仿效北歐先進國家制度,發展新型態居家照顧模式。
  
弘道「走動式照顧服務」簡介:
http://www.hondao.org.tw/article.php?article_cid=143&article_id=4407
  
媒體報導:
http://pnn.pts.org.tw/main/2013/12/23/all-in-one%E8%B5%B0%E5%8B%95%E5%BC%8F%E6%9C%8D%E5%8B%99-%E4%BF%9D%E9%9A%9C%E5%A4%96%E5%8B%9E%E5%B7%A5%E4%BD%9C%E6%AC%8A%E7%9B%8A/
  
  英國Participle行銷專案經理Kate Bagley分享「Circle 在地互助圈」,串連在地銀髮族群體,以服務促進長者的人際關係、工作/學習、健康/活力、環境/社區...等需求,協助銀髮族在群體中互利共生。
  
Circle官方網站:
http://www.circlecentral.com/
  
  荷蘭設計師Yoni參與「Grey Power in Taipei(銀髮力量在臺北)駐村計畫」,從孩童視角描繪老年生活,對照台灣、荷蘭跨世代間的文化差異。
  
Yoni部落格:
https://studioyoni.wordpress.com/
  
Grey Power銀髮力量圖文小記:
http://wdc2016.taipei/grey-power%E9%8A%80%E9%AB%AE%E5%8A%9B%E9%87%8F%EF%BC%8C%E5%A1%97%E9%B4%89%E8%AE%8A%E8%A8%AD%E8%A8%88-%E7%BF%BB%E8%BD%89%E3%80%8C%E8%80%81%E9%BD%A1%E3%80%8D%E4%B8%96%E4%BB%A3%E5%88%BB%E6%9D%B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