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光合] 全民康復之家,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23513350997132&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1&relevant_count=1



  聆聽彰化全民康復之家林清良院長,也是臺大職能治療學系第一屆學長,分享職能治療「以人為本」在康家的具體實踐。
  
  全民康復之家提供精神障礙個案半保護性的暫時居住機構,院內窗明几淨,住民儀表整齊,除了穩定病況外,住民也在此學習自我照顧、生活調適、工作勞動、休閒娛樂、金錢管理,最終可以走入社區並持續學習,康家安排的活動參與度高達九成,剩餘一成大多會在房內看書或從事其他生產性活動。

  全民康復之家可稱是臺灣精神機構的典範,從住民充實喜樂的生活已充份展現林院長的願景「活得像個人,有人的味道。」其實,住民在康復之家的訓練內容,也是每個人一生中都需要學習的。

  林院長堅持四十年的滿腔熱血,至今仍持續熊熊燃燒。每次聽講都很感動林院長化深刻的人生體悟為積極開創未來的行動,願臺灣社會將在世代傳承的使命中越來越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