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光合] 無私的愛,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23576604324140&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1&relevant_count=1



  與前世界職能治療師聯盟(WFOT)副會長施杏如老師睽違五年後的喜相逢,回顧當年施老師的無私關懷,感恩之情仍不住溢於言表。
  
  由於心理職能治療一直是我大學時非常嚮往的專業領域,因此第一個實習站就直接選定憧憬已久的精神科,在2009年的夏天,懷著遠大抱負成為該實習站有史以來第一位實習生。
  
  可因為是該站唯一一位實習治療師,沒有可以模仿的同儕,經常得在自己的錯誤中學習。不料在不斷的負向回饋中,原本滿滿的熱情竟被不可計數的挫敗給澆熄了⋯甚至懷疑起自己是不是不適合從事職能治療⋯
  
  某天中午,習得的無助感瀕臨極限卻無處傾訴,看到有過幾次照面的施老師剛結束團體督導,老師和善的面容讓我鼓起勇氣上前:「施老師好,請問方便和您討論實習的事情嗎?」
  
  才走進會談室,那些長期壓抑的失望、沮喪瞬間隨著淚水傾瀉而下,善解人意的施老師在一旁溫柔陪伴著,翻出皮包裡所有的衛生紙,耐心傾聽我哽咽到模糊不清的字句,從老師不捨的眼神裡,我感受到「心疼」。
  
  施老師從我們短暫但深刻的互動裡,肯定我的才能與付出,也仔細分析挫折的關鍵因素,引導我找到可能的解決方案。面對心目中的巨人,我也毫無保留地與老師討論職涯規劃,還有看似遙不可及的留學夢⋯
  
  短短的一個小時,施老師的支持與鼓勵協助我重新找回初衷,並在老師溫暖的擁抱裡再次充滿了力量。
  
  今天,在工作及留學一段時間後與施老師重逢,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很感謝老師無條件的愛在重要時刻伸出援手,也感謝老師的智慧結晶協助我更確信此生志業。
  
  感恩生命中的貴人,因為有您,我才有實現夢想的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