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光合] 音樂律動於語言教學活動設計,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再度來到育達科大幼兒保育系講課,這次講授的是「音樂律動於語言教學活動設計」。

  我們談及音樂與語言在演化上的發展是很相近的,音樂和學母語一樣都被允許犯錯,通常都是新手和資深使用者一起練習,差異在於音樂可以擴大情感共鳴、語言則是準確表達含義。

  接著邀請學生在小組討論中改編「王老先生」,將目標構音置換到歌詞中,成為動物叫聲,引導孩子玩聲音。在接唱歌曲時,省略掉最後幾個字,讓孩子可以練習說單詞。即興改編「蝸牛與黃鸝鳥」,成為幼兒園版的洗手歌、吃飯歌、起床歌⋯等等。

  這幾次上課就像和可愛的孩子一起玩,看著未來的老師們在短時間內展現無限創意,就覺得好讚嘆!感覺4個小時咻一下就過了。下次是最終回,帶著小福寶一起來講課,希望對學生和我們母子都會是有趣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