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光合] 音樂律動應用於認知教學活動設計,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很謝謝鄺靜辰教授邀請,下午到育達科技大學幼保系分享「音樂律動應用於認知教學活動設計」。我原本就喜歡東奔西跑,能藉此台南-苗栗一日遊,接觸新鮮的人事物,感覺實在太棒了!

  可坦白說,對肢體不協調、節奏感不好的我,要和已受過多種音樂教學法訓練的幼保系學生談「音樂律動」,實在是有點壓力;好在有職能治療師「活動分析」的專業,強調適合幼兒年齡的認知目標、提供音樂律動活動範例,並舉出音樂律動與認知發展的醫學實證,也是能發揮職能治療師觀點的價值。

  4個小時的課程,學生的能力讓我很驚艷!一開始的破冰活動請大家播放自己喜歡的歌曲片段,包括:中文、英文、韓文流行歌⋯甚至有古典樂,同學經常可以猜出彼此的歌單,涉獵很廣泛。在試教時,有些同學對各種樂器都能夠快速上手,幾乎是信手拈來就是知名曲目或兒歌。下課時,有學生主動來問論文撰寫和醫學實證的問題⋯認真向學的態度和知識水準超乎預期⋯

  很高興有機會認識這群率真可愛又充滿創意的學生,和鄺教授聊到,或許有機會邀請育達師生來台南辦活動,帶給「北台南親子共學趣」的孩子們一些不一樣的刺激,期待下次換學生們來台南作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