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光合] 「開發孩子人際力,快樂擁有好人緣」親師講座,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86408794707587&set=a.988570391158094.1073742013.100000154267360&type=1



  在三民幼兒園分享「開發孩子人際力,快樂擁有好人緣」親師講座,爸爸、媽媽平日上班忙碌、回家與孩子打仗,沒想到總計竟有四十幾位家長和老師參加!在難得空閒的週五夜晚,願意為孩子主動學習,真的很不簡單。
  
  我們從社交互動理論討論社交行為形成的過程,再分別探討不同階段的社交發展里程碑,並比對孩子人際互動的表現。為更了解孩子的需求,我們從九大氣質向度去分析孩子與家長的特質,引導孩子善用自己的優勢,也練習脫離舒適圈以開發潛能。最後,我們討論如何協助孩子解決社交困境,能夠親近同儕,在引導下產生正向互動。
  
  看到爸爸、媽媽疲累了一天,仍認真地做滿滿的筆記、拍投影片,假日也為促進孩子的社交發展自行組織共學團體,與其他家長輪流主帶說故事、繪畫、出遊活動⋯很讓人感動。三民的孩子有爸爸、媽媽和老師的愛真的太幸福了,相信孩子在用心的齊力培養下,人際關係會越來越圓融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