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光合] 探索家庭,擁抱真我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90242450990888&set=a.988570391158094.1073742013.100000154267360&type=1



  在臺大種子教育社分享「探索家庭,擁抱真我」,探討原生家庭是如何形塑自己的起心動念,進而影響到偏鄉服務時的教育態度。
  
  我們從動態屋樹人(K-H-T-P)繪畫投射測驗開始,自大小、筆觸、形式⋯分析潛意識裡對家庭關係、自我概念、生命經驗的看法(可愛的同學竟然畫了深海裡的大鳳梨和樹屋,真是創意無限);再深入一些,我們就家庭關係圖,討論生命中的重要他人的親密和彈性程度是如何影響彼此的互動,並小組分享自己在親密關係中的依附型態;最後,每個人都各自選擇一張最有感覺的漣漪卡,從肯定句去聯想近期有關聯的生命故事,與大家分享自己的省思,以及如何創造正向的漣漪讓世界更美好。
  
  今晚很被年青世代的創新思維與敏銳覺察力所驚艷,其善良的發心更是難能可貴。謝謝臺大種子教育社的同學們,你們的無私付出是推動臺灣前進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