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光合] 大象輔助治療,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364675760031/permalink/396940640469099/



  繼馬術治療、狗狗輔助治療、海豚輔助治療⋯後,大象也可以做為治療媒介哦!
  
  自2007年,泰國清邁大學的職能治療師開始以大象做自閉症孩子的輔助治療,多感官刺激的活動包含:購買大象的食物、餵食大象、撫摸大象、騎乘大象、幫大象洗澡⋯並在每次療程都做前測和後測,自閉症孩子在專注力、溝通能力和社交技巧等都有明顯進步。
  
  職能治療在因地制宜後常有多元的樣貌,職能治療在臺灣的本土化是什麼呢?
  
Aljazeera報導:
http://youtu.be/MDxQ6lvwSws
  
CNN報導:
http://edition.cnn.com/video/data/2.0/video/world/2014/11/11/pkg-newton-thailand-elephant-autism-therapy.cnn.html
  
Thai Elephant Therapy Project:
http://www.tetp.org/index.php?lay=show&ac=article&Ntype=3

圖片來源:http://vegan-magazine.com/wp-content/uploads/2013/06/Thai-Elephant-Therapy-Project-3.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