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光合] 用對方的語言,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76857498996050&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1




  在中原大學電子工程學系研究所分享「通用設計——創造愛與關懷的自由空間」,談通用設計的源起與流變。
  
  提到通用設計的七大原則時,同學們雖能理解,但仍有些抽象;以芬蘭的Smart Home做示範時,看到可偵測生理訊號的床墊、感測人體跌倒並通報的地板感測器、可上下調整的洗手台⋯同學們的眼神開始亮了起來,也讓我體認到,面對不同領域的聽眾,需要用對方的語言溝通。
  
  若要促進職能治療深入生活的各層面,治療師需要廣泛涉獵跨領域的知能,感謝中原電子的師生,期待未來有更多互相學習成長的機會。
  
(看到感謝狀上寫「感謝江婕瑋小姐擔任電子科技講座講員」,感覺好夢幻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