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光合] 社交技巧教學活動設計,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70252089656591&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1



  在三民幼兒園教師研習分享「社交技巧教學活動設計」,非常榮幸有育達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鄺靜辰教授及臺北市南區特教資源中心巡迴輔導老師蒞臨指導。
  
  從兒時邀請幼兒園同學至家中作客,自己卻缺乏社交技巧而不知所措開始談起,老師們紛紛提供當年的瑋瑋許多寶貴建議,感覺終於把那位陷入窘境的孩子解救出來了!經歷過一天疲於奔命的馬拉松,老師們仍保有驚人的領悟力,無論是社交互動模式、社會互動遊戲理論、人際關係發展介入(RDI),老師們個個舉一反三,立即連結教學現場的實例,並運用理解到的精髓,透過彼此的交流解決教學難題。令人意外的是,壓軸的社會性故事(Social Story)竟引起廣大迴響,老師們掌握「詳細」和「彈性」的原則,為假想的固執孩子一一編寫出詳盡又充滿可能性的故事,幫助孩子在變動中的環境仍有適度的安全感和適切的人際互動。
  
  每次來三民只是把自己當個引子,竟都帶回老師們豐碩的智慧結晶,相信小小學弟妹在用心又認真的老師們教導下,會有全方位的能力面對未來的種種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