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光合] 小寶貝歷險記--The Last Day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49628665230338&set=a.129976040528934.1073741841.116850985174773&type=1&theater


  愛賴床的小寶貝這幾天都是清晨五、六點就爬起床了,每次睜開眼的第一句話就是:「要去醫院找媽媽嗎?」小小的他一心繫念的都是生病的母親吧...

  前幾天,小寶貝的口頭禪經常是:「要坐公車去找媽媽嗎?」「要走去醫院找媽媽嗎?」「洗完澡要去找媽媽嗎?」...由於只要回答他實話:「我們星期六去找媽媽喔。」小寶貝都會著急地崩潰大哭。為了協助他安穩地進行日常生活自理,我都會輕描淡寫地帶過:「喔〜我們要走囉!」因為沒把話說破,小寶貝憂愁的眼神閃爍著一絲希望,期待著事情做完後可能可以和媽媽見面。

  在歷經三天期待落空的折騰,今天早上終於可以開心地跟小寶貝說:「我們要去醫院找媽媽喔!」「要去醫院找媽媽嗎?!」小寶貝不敢置信地瞪大眼睛,「對啊,爸爸在樓下等我們,我們去穿鞋子吧!」只見平常慢條斯理的小寶貝飛也似地奔向門口,拼了吃奶的力氣認真地穿鞋。

  在樓下看到爸爸的車時,小寶貝很猶豫地不敢靠近,直到爸爸轉過身來,小寶貝和爸爸的笑容才同時燦爛地綻放,久別重逢的喜悅好動人!坐在車上,我和爸爸閒話家常小寶貝的趣事,他只是一直蹙眉。爸爸即便在開車,也不時轉身握握小寶貝的手,溫柔地支持他。

  經過護理站,小寶貝忽然停下腳步焦慮地問:「護士阿姨會照顧媽媽嗎?」「當然會呀。」爸爸回應以平靜的微笑。跟在爸爸後頭,小寶貝小小的腳步在廊上快步踱著,想快一點去病房探視媽媽。當布簾拉開的一霎那,小寶貝幸福地笑了,是他朝思暮想的媽媽耶!

  看著欣喜的他一下把臉埋在媽媽大腿上撒嬌,一下爬上床想抱抱,想了想又拿很多顆櫻桃和媽媽示好,自然流露的真情讓人好感動,一家人團聚的幸福畫面真的是極美!

  「江老師回江老師家,憲宏回憲宏家。」緊牽著爸爸、媽媽的手,小寶貝不時叮嚀我,不要再把他帶走了,讓我又好氣又好笑。江老師對你的愛,你可能要長大後才能體會吧。

  可愛的小寶貝,謝謝你帶給我們全家人的美好回憶,記得要好好照顧爸爸、媽媽喔!

相簿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simplejellyfish/media_set?set=a.676995442315592.1073741851.100000154267360&type=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