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光合] Life Coach!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How Coaching Works"

  「How Coaching Works」是一個我非常喜歡的影片,將抽象的「Coach」概念詮釋得簡單明瞭。

  在Life Coach方案中,我們協助個案做最好的自己。在與個案合作過程中,我們引導個案定義問題、反映人生實相以界定合理目標、一同規劃最適合個案的途徑、運用個案自身資源解決問題。

  對於教練來說,學習把自己倒空,預見個案最好的可能,是一種無我引領他人的智慧。這當中,教練不直接給答案,而是引導個案自己達成理想的可能性。

  為了成為個案生命中的關鍵導引,「無我」的心態,是需要透過許多內在覺察去鍛鍊的。

  回顧這個影片,也提醒自己時時覺察,當「我」升起時,要練習放下。

------------------------------

Stage 1. Meet

Stage 2. Vision

Stage 3. The Plan

Stage 4. Journey


Stage 5. Succ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