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光合] 小寶貝歷險記--Day3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49434645249740&set=at.129976040528934.1073741841.116850985174773.100000154267360&type=1&relevant_count=4



  隨著與小寶貝的關係越深,經典的教養狀況題也就越常出現。

  像是小寶貝在吃早餐時跑來跑去,嚴正要求他坐在椅子上乖乖用餐,小寶貝立刻躲去我媽媽身後用哭腔說:「我要找阿姨啦〜〜」還故做拭淚狀,我趕緊提醒:「媽,妳快躲起來!」媽媽收起不經意流露的憐惜眼神,一溜煙躲進書房。孤立無援的精明小寶貝竟馬上恢復冷靜,識相地爬上椅子:「我要再吃一口。」(那剛剛是在演哪齣...)

  請小寶貝揹好書包一起出門,小寶貝碰都沒碰就可憐地哀嚎:「好重喔〜阿姨〜〜」這次媽媽很有默契地趕到門外等。剩下客廳裡僵持不下的兩人,小寶貝一臉無奈地對上我堅定的目光,眼珠轉了轉,竟跑到書房找我爸爸,親密地喚著:「伯伯〜〜」

  幾天的相處,才知道小寶貝的心智成熟度遠超乎我的想像。清晨六點,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音,發覺小寶貝爬到床下翻書包,認真地把東西一樣一樣翻出來,好不容易找到藥袋後默默地說:「我要去醫院拿藥給媽媽,跟媽媽一起回家。」晚上收到媽媽在醫院的影片,小寶貝看到媽媽虛弱的身影後,面色凝重地喃喃自語:「我要照顧媽媽...我要照顧爸爸...」接著悶悶地玩玩具。小小的他似乎知道很多事情,很難想像他真的只有兩歲十一個月!

  謝謝小寶貝培養我們兩代教養的默契,也讓我更尊敬孩子的智慧了。好好享受幸福的擁擠單人床最後一天,明天我們就可以和爸爸、媽媽重逢了喔!


相簿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simplejellyfish/media_set?set=a.676469462368190.1073741850.100000154267360&type=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