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光合] 愛是一切的解答,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感謝昨日對現實情境的認識,第二天終於和個案與家屬建立起良好的治療關係。

  看到多年滿面愁容的一家人,從治療活動中獲得成就感,在引導下學習彼此關懷,像花朵綻放般逐漸浮現笑容;以及因為人事流動率高,導致過去的服務品質多有負評,今天竟然開始有家長期待著高品質的自費治療,很支持診所的持續成長。

  是什麼讓看似慘淡的現狀在隔天有了神奇的改變?

  我猜,是因為「愛」。

  想要整潔便利的工作環境,先愛場地,自然會把它當自己的家打理潔淨。

  想要融洽互助的組織關係,先愛同事,自然會瞭解、滿足彼此的需求。

  想要善解人意的團隊領導,先愛老闆,自然會向上管理、合作無間。

  想要優渥合理的薪資報酬,先愛客戶,自然會隨著實質貢獻而提昇收入。

  想要值得投入的一生志業,先愛專業,自然會出現方向明確的人生道路。

  當我們開始愛了,一切都是那麼自然而然、水到渠成。

  感謝上天賜予我的領悟,使我不致困頓不前,協助我享受生命中的苦與樂。

  而且,會越來越享受的。

--------------------------------------

  午休時為了這篇感想,興奮地跑去找魏醫師拍照留念。

  我開玩笑地以魏太太最瞭解魏醫師最帥的角度為由,請她幫忙攝影。

  沒想到,可愛的魏太太竟滿臉通紅地說:「他每個角度都很帥。」

  嘻嘻,這就是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