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

[光合] 愛與美食,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5/6(四)為了協助因課業壓力大而緊繃的成大職治大三學生,可以在放鬆的情境下進行個別治療實習,Lifestyle Redesign相關理論與實務課程首次校外教學,來到同學們高票選中的「麥當勞」。

  看著原本在教室中如同槁木死灰的慘澹臉色,在進入速食店的環境後,宛如春暖花開般光彩了起來,炸雞、薯條下肚更有生氣,讓我和同學們都很期待今天個別治療的進展。

  很巧的,Facebook正好跳出7年前的今天,Dr. Sharon Cermak 在課堂中帶我們去LA餐廳上課兼聚餐,我們幾位國際學生也是懷著興奮的心情享用知識和美食。

  看著學生的笑容,終於了解為什麼過去上實證研究這樣扎實艱澀的課程,每一堂課後都有Dr. Cermak精選的零食,不定期還有餐廳的異國美食作為學習里程碑的犒賞和紓解思鄉之情,連期中考、期末考都是用豐盛的糖果盤讓大家選座位,邊吃糖邊考試。

  原來環境和食物對學習也是有幫助的,很感恩Dr. Cermak的愛在不知不覺間影響我的教學和對生活的覺察,可以來和學生研究下次校外教學要做什麼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