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光合] 富含社會關懷的PGY訓練,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62828960398903&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1



  於洪德仁醫師主持之北投文化基金會,列席參與榮總醫師的PGY訓練,討論「社區支持型農業發展」。
  
  看似有些距離的農業和醫療業,因鄉土情而產生聯繫。我們借鏡日本、美國經驗,從農民市集談到食品安全,從消費、食用、耕種、教育⋯等伴隨社區農業之相關行為談到健康社區營造,眾醫師分享對臺灣農業的細微觀察,讓人深深體會到醫者仁心的社會關懷。
  
  出自對土地的深厚情感而生的實務行動,與親如家人的鄰里合作發掘社區需求。有別於一般醫療專業訓練,洪醫師多年持續的在地耕耘,在年輕生命的心中深植了對「人、生活、環境」的溫暖同理。
  
財團法人臺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www.ptcf.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