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光合] 好心肝醫療文創空間,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59105537437912&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1
  


  下午趁難得的空檔,到「好心肝醫療文創空間」享受閒適又知性的下午,學習如何將健康促進貼近民眾的日常生活。
  
  「好心肝醫療文創空間」由醫療財團法人好心肝基金會所成立,外觀與裝潢就像溫馨的咖啡廳,有親切的服務人員、順暢的無線網路,也提供咖啡、果汁、水果盒、三明治⋯等美味餐點;但特別的是,牆上裝飾和展示架上均備有高質感的肝病防治衛教資料,店長是護理師,餐點由營養師規劃,隨時有基金會志工提供諮詢,醫療團隊會經常舉辦肝病防治相關的健康講座和支持團體。
  
  空間內有脫下白袍的醫師、護理師、醫檢師、心理師、社工師⋯等醫療人員與民眾談健康,更常有剛看完門診或參與治療團體的病友和家屬小坐閒聊,舒適的空間也常吸引好奇的路人一探究竟。
  
  在這裡,醫療人員是朋友,健康促進是生活。原本因肝病而擔憂的面容,在放鬆的情境下得到了解與支持,逐漸綻放寬慰的笑容。
  
  在白色巨塔之外,褪去白袍的醫療專業,以真誠的關懷走進民眾的心,也將健康溫暖地傳遞至生活中。
  
  
地點:好心肝醫療文創空間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公園路30-1號1樓
網址:http://www.goodliver.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