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光合] 在香港萌芽的理想,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44888668859601&set=a.323353044346502.98454.100000154267360&type=1&relevant_count=1


  和來自香港的劉志豪職能治療師(職業治療師)視訊會議,討論Telehealth及港臺執業經驗。

  由於香港的職能治療師供不應求,治療費用相對高昂,治療師通常只能接觸到經濟狀況好的家庭。David對於因醫療商業化而得不到治療的個案感到心疼,他說:「醫療服務應是平等的,不應依經濟條件而有差異。」為落實醫療平等的理念,他正積極籌備社會企業,讓更多弱勢族群得到治療師的幫助。

  David的言談間充滿著對人的愛與關懷,簡短而真誠的談話令我深深感動,非常期待看到他的理想早日實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