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光合] 工作生活平衡獎,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33983139950154&set=a.323353044346502.98454.100000154267360&type=1&relevant_count=1



  看到臺灣勞動部去年開始辦理「第一屆工作生活平衡獎」,感到臺灣的工作環境出現了一線希望,期待企業能醒覺到員工的身心健康和公司發展是共存共榮的。

  在美國,由於員工保險的保費和員工身心健康有直接關係,許多大企業會請職能治療師協助促進員工健康,以降低保費、提升產值及穩定人事流動。職能治療師可提供健康與安適(Wellness)的整體諮詢,包含:人體工學、工作與休閒、時間管理、壓力管理、人際關係⋯等,除了定期講座、職場環境評估、員工生涯輔導,員工只要感到有需要,甚至可以隨時按下桌面上的按鈕填寫評估表,再根據風險程度與職能治療師約時間進一步洽談。

  希望臺灣政府意識到員工身心健康重要性的同時,職能治療師也有貢獻專業的機會。

第一屆工作生活平衡獎:
http://www.topwin.com.tw/bala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