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光合] 分享Lifestyle Redesign的多元化場域應用,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早上回台大職能治療學系,向大一新生和家長分享學思歷程,給新生代多一些對未來的想像。
  
  回顧起來,職能治療的專業教育和職場生涯好似奇幻旅程,從提供以家庭為中心的自費早療服務,關注家長養育特殊兒的生活調適,及到USC求學時,被Lifestyle Redesign支持人實踐理想生活的理念及臨床實務多樣性所啟發,人生就此不同。
  
  回台灣後,摸索Lifestyle Redesign在各個領域的本土化,包括:社區長者健康促進、安寧照護、醫美個案術前術後生活型態、青年職涯諮詢、留學準備與生活輔導、更生人生活重建⋯近期則是藉由共學團體做媽媽生涯轉銜和勞動部的工作生活平衡方案進場輔導中小企業。
  
  感謝職能治療和Lifestyle Redesign,帶給我的生活正向改變,也希望我們可以協助社會大眾活出理想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