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 星期三

[光合] 當媽媽也要精彩生活!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125434007471721&set=a.1620507667964360.1073742086.100000154267360&type=3&theater


  
  下午和共學媽咪相約到新市親子館,大家輪流照看小孩,為彼此騰出一些內在空間好好地自我探索。
  
  重啟塵封已久的生涯卡,以Lifestyle Redesign為媽咪們釐清內心深處的想望及探討如何實踐理想的生活,我們才察覺——其實自己有好長一段時間都在做「我們有能力做」,但並非「我們真正想做」的事。
  
  剛步入社會時,我們充滿雄心壯志,透過各式職場經驗獲得成就感,感覺生命中有無限可能和美好盼望;有了孩子後,每天忙碌於育兒日常,我們彷彿與世事有了距離,暫時放下夢想、事業、名利⋯遙望他人汲汲營營地追求,對過去的渴望已不敢奢望。
  
  牌卡反映的內心世界引發了我們的深度對談,在完全無限制的前提下,我們描繪著心目中的理想人生——無論是想跟隨劇團巡迴演出、想進修諮商相關專業、想建立事業版圖、想藉由寫作、工作坊推廣理念⋯這些美好的畫面,有沒有可能在彼此的支持及資源連結下,我們可以帶著孩子一同實現?
  
  育兒其實像是母親的gap year,人生難得可以像這樣認真地暫停下來,重新整理身心再出發。我們除了共學、共遊,或許也可以考慮資源整合、經驗交流、跨專業合作、甚至共同創業⋯沒有後援?你我就是彼此最好的後援!
  
  感謝母親的角色把我們牽在一起,激盪出許多令人期待的全新可能。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媽媽也要活得精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