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0日 星期一

[光合] 談心馬拉松,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54399584575173&set=a.1060194397329026.1073742037.100000154267360&type=1




  與自上海返臺的摯友李宛璇中醫師展開長達九個小時的談心馬拉松,我們雖數年不見,約會的第一件事還是有默契地以諮商工具自我探索,解析這些年來價值觀的演變、能力的積累、職涯的轉換和感情觀的成熟,每次小聚都像為心靈做清理。
  
  繼兩年前會面時提升專業能力的話題,最近的我們正好都經歷了世俗期待與自我實現的拔河,我們各自在龐大的現實壓力及反覆的內心對話下,忽然發現世人欣羨的處境並非所愛,真正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不是曾經苦苦的追求,而是放下物質後的返璞歸真。
  
  這趟冒險旅程可能華麗不凡,也可能荊棘滿佈,但我知道,即便物換星移,隨時都有妳一路的溫暖同理與由衷祝福,這份真誠的信任,讓我更有勇氣邁向理想的生活樣貌。
  
  宛璇,有妳真好,能與知己一起見證彼此的成長讓我感到好幸福,願我們接下來的人生越來越接近我們渴望的圓滿與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