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光合] 於士林真理堂分享「理想生活經營」,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22095291138936&set=a.988570391158094.1073742013.100000154267360&type=1


  
  受財團法人雙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邀請,至士林真理堂與長者分享「理想生活經營」,也算是第一次以Lifestyle Redesign的模式應用在臺灣銀髮族健康促進。
  
  因為課程中有諸多討論,難得的圓桌擺設讓教室看來像喜宴會場,令人感到很新奇。學員年齡橫跨近三十歲至近八十歲,成長和居住環境也有城鄉差距,學員多元的生命經驗和感知能力使得活動帶領極富挑戰性。較年輕的世代反應熱烈,主動自我揭露;而年長的世代很需要安全感,即便是熟人,也不太敢輕易吐露自己的心聲。
  
  相較美國長輩,臺灣長輩人生的精華很常是為父母、子女、孫子女而忙碌,一輩子的努力打拼都是為了家人,讓人非常欽佩長者的無私付出;但也因為總是為他人著想,對於自己生活的關注較少,在思索自己的需要時需要從旁多加引導。期待Lifestyle Redesign本土化後的臺灣模式,可以協助更多銀髮族發現幸福!
  
  
「溫馨陪伴」之二 銀髮健康促進系列課程倡議成果發表 第一課:理想生活經營
http://www.db.org.tw/restart/course-20150615.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