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光合] 理想生活,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20755564606244&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1&relevant_count=1



  最近協助許多朋友規劃生涯,在調整生活型態的過程中提供支持與陪伴。從朋友們娓娓道來的生命故事裡深刻學習到:每隔一段時間,一定要用「心」與自己對話。
  
  很多時候,我們庸庸碌碌地忙了好多年,忽然會在某個片刻驚覺,原來我們曾經擁有夢想;為了生計,我們勉強自己做不喜歡的工作,卻偶然發現,無意間錯過了熱愛的志業;或是將自己完全地奉獻給工作和家庭,心底卻一直埋藏著渴望實踐的計劃⋯然而,一回首,往往已百年身。
  
  無論在催眠回溯、心靈成長或心理諮商,常常有個練習是:來到生命盡頭的那一刻。像電影「一路玩到掛」一樣,透過逝去的情境,人們會體驗到人生的短暫,感覺到還有好多好多事想完成卻從未執行的遺憾⋯接著在回到當下後,自發性地產生巨大的人生轉折,開始以全新的觀點展開豐富的生命歷程。
  
  人生其實就這麼長,若想經營出真心想望的生活,我們需要時時停下腳步,認真傾聽內心的聲音:「什麼會為我帶來真正的喜悅?」

  答案可能是明確的,也有可能是模糊的,無論是什麼,我們都可以試著在目前的生活中每天前進一點點,隨著路程的累積,離理想也就越來越近⋯或許有一天,我們會環顧身邊所有並驚喜地歡呼:「這就是我要的!」
  
  生命價值只有自己能決定,你的理想生活是什麼呢?

圖片來源:
http://simonsterg.wordpress.com/2012/05/05/the-boy-who-climbed-into-the-mo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