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星期一

[光合] 高醫職治美國職能治療現況分享,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96205807061220&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1&relevant_count=1



  來高醫職能治療學系分享「從美國職能治療看臺灣未來趨勢」,從學弟妹深層的同理心中也看見臺灣未來的希望。
  
  開放的服務模式發想激起了許多火花:一開始的宅男自救會,便深度剖析社交疏離青年的生活型態;從環境、經濟、職務、家庭⋯等面向,促進家庭主婦、性工作者和大樓管理員的身心健康;協助新婚和失婚的男女面對生命轉銜的衝擊,在支持下轉移至新的生活重心。

  學弟妹設身處地為不同角色著想,並確實提出協助計劃,讓人感動年輕的生命對世事竟有如此深刻的體會;也驗證了職能治療是真的可以對人們的生活品質有巨大貢獻,並不僅只存在醫療體系。
  
  從充滿熱忱的眼神裡,我知道,你們堅定的使命將會改變整個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