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光合] 輪椅專用電動車 Kenguru,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ursuing.ideal.life/photos/a.129976040528934.1073741841.116850985174773/222198554640015/?type=1&relevant_count=1


  對輪椅使用者來說,開車時在輪椅和駕駛座間轉位,是一個繁瑣又危險的過程,很多時候需要仰賴他人開車接送,影響到其獨立性和自尊心。

  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 SMA)的美國律師Stacy Zoern也深受其苦:「我的活動範圍像是被困在半徑十個街區內。」

  2010年,當Stacy Zoern看到來自匈牙利的Kenguru電動車(沒錯,就是袋鼠的諧音!),只需要從汽車後門將輪椅沿著斜坡駛入後就可以輕鬆上路,感到非常心動!她費盡千辛萬苦說服發明者Istvan Kissaroslaki將公司從匈牙利搬到美國德州,積極地尋找投資者,開發適合輪椅使用者的新一代電動車。

  就在2014年1月,Kenguru終於在美國生產了!並開放美國消費者預購,只需要25000美金,一年後就可享受獨立自在的生活,且因為綠能科技和助益到身心障礙者,售價還可能受到政府的補助而下降。Stacy Zoern甚至因為引進造福社會的Kenguru,受到總統Obama的表揚。

  從自己的需求看到他人的需求,進而為同一群體全力付出,Stacy Zoern的堅持與同理,幫助更多人超越障礙、活出自由。


Kenguru白色款使用實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s_QDH8jYyk

Kenguru黃色款使用實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8tDpRzUsO04

Kenguru卡通概念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lqr_TXRcQ

美國總統Obama談論Kenguru: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W0Kd7OxjN0

Kenguru官方網站:
http://www.kenguru.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