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觸礁] 生命中不可承擔之輕。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一切彷彿真是上天安排好的,在濛濛細雨中,我們跟隨內在的引導,有了一場交心的懇談。
 
  聽你訴說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很欣賞你鼓起勇氣咬著牙為自己清創,也心疼你必須忍痛將擔心受怕的內在小孩擱置一旁。
 
  在我們內心深處,我們好渴望被愛,卻又害怕自己不值得被愛。認知上,受過專業訓練的我們明瞭得時時提醒自己值得,遇到旅途上的顛簸時,卻又很容易被捲入恐懼的幻影中。
 
  身為助人工作者,我一直感到:就算我們再努力,始終難以真正同理對方的感受--除非與對方有相同的遭遇。因此,現在的痛多一分,未來對個案的體會就多一分;當我們的心從惡夢中解脫了,引領個案找到解答的可能性就更大了。
 
  很榮幸被邀請進入你人生的關鍵時刻,我們都知道這份生命的功課不容易,在用盡氣力獨自奮戰後,剩下的只得交由上天的引領。但,最沉重的負擔壓迫着我們,同時也成就了最強盛的生命力;負擔越重,我們的生命越貼近大地,存在也就越真切。
 
  期待在不久的將來,經過嚴峻焠鍊的你,能自在運用與生俱來的愛與能量,溫暖社會各個需要幫助的角落。
 
  誠摯祝福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