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1日 星期日

[光合] 「成大單車節」之Lifestyle Redesign淺說與實務培訓,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本文同步刊載於:Facebook江婕瑋個人頁面


  來到成大職能治療學系為大一至大三學生談「Lifestyle Redesign淺說與實務」,以前曾進行多場Lifestyle Redesign培訓,但這次特別令人興奮!因為工作坊產出的成果將在「成大單車節」讓高中生、家長和民眾做實際體驗,協助社會大眾親身感受到「職能治療」的核心概念,真是太好玩了!

  3小時工作坊從白天進行到晚上仍讓人意猶未盡,學生參考SAMHSA Wellness Model,透過體驗「大學生生活滿意度評估」和「學習型態自我評估」,舉一反三設計成「高中生生活滿意度評估」,內容包括全體一同發想與高中生息息相關的各生活領域:學習、生涯、課外活動、人際、家庭、休閒、健康⋯等,並根據各個領域延伸出圓餅圖、座標軸、心智圖、繪畫、牌卡、學習單⋯等方式促進覺察與反思,領悟能力和實作能力相當令人驚嘆!非常期待這些優秀的準職能治療師的表現。

  2/27(六)-28(日)歡迎大家來「成大單車節」的職能治療學系攤位,從生活的觀點為自己做健康檢查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