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光合] 感覺統合融入居家活動,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2302112296470557&set=a.988570391158094&type=3&theater


  
  下午在「北台南親子共學趣」社團,分享「感覺統合融入居家活動」,在孩子們的環繞下,和爸爸、媽媽們淺談感覺統合理論與實務、簡易評估孩子的感覺需求、及居家感覺統合活動規劃。
  
  「感覺統合」是媽媽們在產後很耳熟能詳的名詞,推銷的業務經常會說他們的課程和產品有助於感覺統合,也常看到媽媽朋友帶孩子去上感覺統合課程,但感覺統合是什麼?不同的孩子需要哪些感覺刺激?卻很少被提起。
  
  今天分享感統相關知識,協助爸爸、媽媽們了解自己的孩子和設計適合的居家活動,也強調專業的感覺統合治療需要找職能治療師,有種盡了治療師應盡責任的感覺,好喜歡專業知識釋放的舒暢感!
  
  感覺統合的概念是由職能治療師引進台灣,希望也能夠被正確的推廣,讓感覺統合真正發揮助人的效益!
  
  
北台南親子共學趣: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295476711196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