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 星期日

[光合] 帶著孩子,我能夠做什麼?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unlimitedmoms/photos/a.1856946477937804/1914728885492896/?type=3&theater




  最近比較少共同出遊的分享,是因為媽媽們輪流回娘家,短暫地回歸被疼愛的女兒,也找回一點點的自己。
  
  身為全職母親,我們經常在家庭和自我的縫隙中掙扎,負擔主要的養育工作並暫停已有累積的專業和職涯發展,其實有時候會覺得有點不平衡,甚至有種:「為什麼社會期待女人是孩子的主要照顧者,放下理想是理所當然?」的想法,而在婆家有媳婦的角色,很難抒發和喘息。在無極限媽媽遇見彼此之前,心裡經常覺得悶...直到我們一起探索有哪些可能。
  
  當媽媽之後,人生像是砍掉重練,人生規劃的思考角度從過去的專長、興趣、待遇,變成「帶著孩子,我能夠做什麼?」
  
  部落客是我們其中一個探索,部落客體驗是讓媽媽們在心得互惠的狀況下,透過旅遊、美食、產品等各種豐富的生活經驗,找到的出口之一,從中獲得了一些自由和新鮮感。且和廠商接洽的過程中,也讓我們接觸到產業的最新發展和多元的商業模式,感到自己沒有和時代脫節太多。
  
  只是說真的,我們仍舊在尋找更多可以兼顧育兒和理想的方式,身邊也看到很多媽咪朋友陸續兼職、創業、網拍,照顧孩子已經幾乎佔掉所有的時間了,還可以勇敢踏出舒適圈,很佩服大家的堅強與韌性,真的是媽媽超人。
  
  身為媽媽的妳,覺得人生還有哪些可能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