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光合] 理想生活實踐之旅,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338912276123902&set=a.988570391158094.1073742013.100000154267360&type=3&theater




  回台大職能治療學系分享「理想生活實踐之旅」,談的不只是工作,更多的是追求理想生活途中的跌跌撞撞,與學弟妹一同摸索幸福的模樣。
  
  以前在自己和他人身上都貼了標價,深信耀眼的程度決定了自己的價值,於是拼盡全力抓緊那些亮麗誘人的機會,現實的經濟壓力更說服自己繼續衝刺,以為短暫犧牲健康和家庭生活就會換來一家人長久的幸福。
  
  過去的我,很難想像有一天,看到陽光灑落我會快樂,聽到蟲鳴鳥叫我會快樂,聞到柚子花香我會快樂,連吃到自家的鮮甜蔬果都可以開心一整天。
  
  原來,快樂源自於生活中許多單純的事物,並不需為誰而璀璨奪目。換個思維和環境,標價和障礙可能根本不存在。
  
  感謝職能治療的路無限寬廣,幫助迷途的治療師隨時都可以調整方向,只要有人的生活需要正向改變,就有職能治療師貢獻的空間。
  
  一起努力讓自己幸福,也帶給身邊的人幸福。
  
PRICE TAG | JESSIE J (Jayesslee Cover):
https://m.youtube.com/watch?v=uEUdpeOjtx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