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光合] 回北一女談職能治療師的學思歷程,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204043066277491&set=a.988570391158094.1073742013.100000154267360&type=3&theater


  中午很榮幸回到母校北一女中談「職能治療師的圓滿人生之旅」,與兩百多位學妹分享學思歷程。
  
  說是職涯探索講座,其實是療癒十七歲時的自己。回首當初活在單一標準的茫然與無助,到職能治療執業時持續被多元價值所感動,體會到人生可以是豐盛、平衡而圓滿的。最後的「Living Life to its Fullest!」是送給所有學妹的祝福,也是送給當年那個受傷的小女孩。
  
  謝謝綠園再一次引領我成長,也謝謝學妹們感同身受的專注聆聽,期待有更多的女孩可以勇敢堅持所愛,用心活出自己最喜歡的理想人生。
  
附註:這是黃大寶有生以來第一次和這麼多可愛小姊姊在一起耶,幸福的小子!>////<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204048136276984&set=a.1060194397329026.1073742037.100000154267360&type=3&theater


  哇!是北一溫班的小小小學妹!聰慧的眼神和可愛的笑顏好熟悉,畢業怎麼這麼快就要十年了⋯QQ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204142246267573&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3&theater


  難得回到北一,除了校園一點點微幅的改變,看著數十年如一日的景象感覺彷彿時光倒流⋯
  
  演講前,陸陸續續走進會議廳的學妹,不約而同地走到我面前,大方地又熱情地招呼:「學姊,謝謝妳來!」接著嬉笑地跑到最前排,向身後驕傲地大喊:「哈哈!我佔到好位置了!」演講當中,幾個學妹很不好意思地運用繁重課業的空檔吃午餐,撐著疲累的眼皮也要全神貫注;隨著情節起伏,或憂傷或喜悅的眼神,反映出女孩們柔軟而純淨的心;演講後,踴躍的深度提問和主動合照,因彼此懂得而惺惺相惜⋯這些熟悉的身影讓我不禁想念當年綠園中的我們⋯
  
  還記得留學時參加南加州北一女校友會出遊,無論學姊的年齡是四十幾以至七十幾,言行總是表現出聰明、敏捷、自信的新時代女性風範;當這群美魔女聚在一起時,好像又成了高中時的小女孩,活潑地跳上跳下輪流發號施令,毫無違和感。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準備搭纜車前,一行人嘰哩瓜啦地開心敘舊,當領隊一說:「要集合囉!」學姊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唰!」地一下分成整齊的兩行隊伍,笑鬧聲瞬間安靜下來⋯這令我感到好有趣,不管歷經多少歲月,有些特質,還是讓人一眼就辨認得出是北一人哪!
  
  學妹們的純真可愛令人懷念,學姊們的成熟美麗則令人嚮往,綠園的薰陶不知不覺地在我們身上留下印記,在血脈裡漫漫地流淌著⋯感謝北一在過去、現在和未來帶給我的美好,我終生都以北一為榮。
  
附註:
  離校前,特別去買合作社叔叔推薦的高CP值進口零食,感覺這幾年已經是北一的特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