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光合] 少女心阿嬤,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97574990257633&set=a.1060194397329026.1073742037.100000154267360&type=1



  中午難得到阿嬤家聚餐,阿嬤很樂地和兒孫分享她去九州旅遊的照片,張張都是青春可愛的姿勢,令人難以想像阿嬤今年已經81歲了!
  
  好動的阿嬤每天行程都滿檔,平時在松山慈祐宮金紙部當義工,固定上長青學苑的才藝班,如:英文、電子琴、爵士舞⋯最近在上筋絡,兒孫要和阿嬤約會還要提前幾個禮拜預約才約得到。
  
  阿嬤的社會參與更讓我嘆為觀止,退休後去過的國家都快可以環遊世界了;辛勤進修的阿嬤學以致用,常在廟裡大方地以流暢的英文、日文向外國遊客介紹神明、祭祀習俗、和廟宇歷史;繼用電腦玩明星三缺一總是打敗天下無敵手的紀錄,現在經常用Line和兒孫聊天,也會上Facebook關注親朋好友的動態。
  
  我們常被阿嬤的新技能所驚艷:「阿嬤的學習能力好好哦!」阿嬤總是靦腆地笑笑:「欸⋯我自己是不好意思這樣說啦。」
  
  有著一顆活潑少女心的81歲阿嬤,這就是活躍老化的真實展現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