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光合] 教育的核心,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35772409771225&set=a.988570391158094.1073742013.100000154267360&type=1




  在臺北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與兒童營隊輔導員分享「學齡教育師生互動技巧」。
  
  事實上,今天的老師其實不是我,而是每個人的童年。我們先從十歲的自己開始回顧:聊聊當時別人是怎麼看待自己,行為表現背後的深層需求,以及現在成人的自己會如何和兒時的自己相處。接著順勢帶入互動技巧的要點,讓輔導員透過情境劇反思日常與孩子相處的思維與應對。
  
  來自各個大學的輔導員,雖然大部分都是非教育相關科系,但都有豐富的兒童營隊帶領經驗。提起孩子,每位都有獨到的教養見解,言談間充滿了溫暖與接納。
  
  與理論相較,輔導員從實務中的體悟,讓人看見「愛」才是教育的核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