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光合] 南臺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授課,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3098368705296&set=a.988570391158094.1073742013.100000154267360&type=1



  在南臺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講授「發展遲緩兒童的社交挑戰與家庭關係」與「幼兒居家活動設計」。
  
  十二月寒冬裡早上八點的課,對身心都是一大考驗,沒想到學生竟一早來準備場地,以為會空蕩蕩的教室也陸續滿座,真是鼓舞人心哪!
  
  在居家活動設計的討論中,學生選定目標族群的年齡層(幼幼班、小班、中班、大班),並涵蓋粗大動作、精細動作、認知知覺、語言溝通、人際社會⋯等發展領域,設計容易操作且因地制宜的居家活動,最後在講臺上演出親師溝通的場景。
  
  看來文靜乖巧的女大生,一上臺竟能活靈活現地演出幼教老師如何巧妙化解衝突,以同理與激賞快速建立親師關係,並藉由生活化的語言輔以信手捻來的道具,具象地解說居家活動,讓人大為讚嘆年輕世代的悟性與創意!
  
  當教學促使學子成為主動參與的一方,我們將發掘眾人智慧集結而成的璀璨寶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