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光合] 拾回生活原動力!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最近這段時間,原以為充滿生產力的生活安排,(如:臨床工作、檢定考試、專業進修...)會帶來積極、充實的感受,不料單一的職能活動卻使我被貧乏、空虛、孤寂所席捲,深刻的情緒體驗讓人不得不佩服職能治療先驅創建的智慧結晶。
 
【職能治療哲理節錄】
‧每個人都有權利要求有意義的存在,且具有生產性,能享受快樂、愉快感,愛人及被愛
,且生活在安全、有支持性和舒適的環境中。
‧每個人天生有工作、遊戲和休息的需要,且三者之間要維持平衡。
‧每個人都有權利在社會規範下,透過個人的選擇,來尋找自己的潛能所在。
‧每個人要透過與其他人和非人環境(Non-human)間有目的之互動,來發揮自己的潛能。
‧每個人要能在自己的家庭、社區和文化團體中被了解。
 
  是時候重新調整腳步了!醒悟到人生經營不只是工作而已,立刻在行程表裡加上親友聚會、閱讀書單、旅遊規劃...等充電活動,再忙碌也要替生活調色盤添加點色彩!
 
  拾回前進的原動力,活在真正的喜悅當中。
 
  豐盛、圓滿、平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