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光合] 機靈的孩子~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一天下午,瑭瑭和胖胖在上團體課,瑭瑭打算用積木蓋一座101,胖胖則要建造金字塔。

  眼看胖胖只剩下最後一塊積木,金字塔就要巍然落成,回頭一看,原先放積木的角落卻空空如也。歷經大風大浪的胖胖不但臨危不亂,還順手地把瑭瑭的101拆了一塊下來,捧去完成自己的曠世鉅作。

  在一旁用各種角度欣賞101的瑭瑭,看到自己嘔心瀝血打造的101被拆,憤怒地奮力一搏,出手搶回胖胖手上的積木,胖胖也勢若奔雷地往回拉扯,倆人劍拔弩張,誰也不讓誰。

  迫不得已的胖胖祭出殺手鐧,使勁往瑭瑭的胸口一推,瑭瑭後退幾步,眼中冒出熊熊的怒火,使盡排山倒海之力回推胖胖,正當胖胖準備小跑步來個泰山壓頂時…

  機警的瑭瑭好似想起了什麼,往我的方向一瞥,不料正對著我嚴正的眼神。瑭瑭驚恐地立刻把放在胖胖胸前的手縮回來,低頭想了想,轉而在胖胖胸前拍了幾下,硬擠出笑容說:「我在拍拍,拍拍。」

  我不發一語,沉沉地看著這兩個人。胖胖看了看瑭瑭,又看了看我,也拍拍瑭瑭的背,露出他一貫甜滋滋的笑容說:「拍~」

  看著兩人故做和樂融融的樣子,我冷冷地說:「你們在拍拍嗎?」兩人異口同聲地回應:「拍~」我展示燦爛的笑容,欣喜地說:「好,那你們繼續玩吧!」

  瑭瑭和胖胖心照不宣地對看了一眼,又分頭進行偉大工程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