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光合] 錄影初體驗,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52396328108834&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1


  製作節目是一種好有趣、也好複雜的專業。

  從事前的企劃、編劇、佈景、道具、決定演出人員,到錄製現場的構圖、打光、運鏡、收音、梳化妝,以及事後的剪輯、配樂、字幕。看似小小的節目,需要許多人的配合才能同心協力完成。

  演講和錄影同樣都要注意語言和非語言訊息的傳遞,但錄影更注重「精煉」和「協調」,怎麼在短時間讓表情、手勢、用字一步到位,還有與主持人及其他來賓合作,產生自然又吸睛的臨場反應,真的是門需要不斷操練的藝術!

  第一次錄影初體驗,在緊張和不知所措中結束了,自己都不太敢看播出⋯不過在盲目摸索裡,學到非常多新奇的知能,看到電視畫面還會有種敬畏感。

  職能治療師如果要大力推廣專業,學習運用不同的媒體絕對是未來的必修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