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光合] 一筆改變職能治療界局勢的捐款,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51639151517885&set=a.323353044346502.98454.100000154267360&type=1



  一早看到一則美國和中國職能治療界都很震撼的新聞:

  USC 1976年MBA的校友——恆隆集團陳啟宗(Ronnie C. Chan)董事長資助USC OS/OT兩千萬美金(約六億臺幣)的捐款,AOTA表示是美國各職能治療學系有史以來最大筆的捐款。為了紀念陳啟宗董事長的護理師母親陳譚慶芬,USC OS/OT將改名為USC Mrs. T.H. Chan Division of Occupational Science and Occupational Therapy,並邀請USC OS/OT至中國頂尖大學協助發展職能治療研究所。

  這筆捐款意味著USC OS/OT將有更豐富的學術和臨床資源,讓學生獲得更好的教育,並繼續維持在美國職能治療的領導地位;以及中國將有USC直接支援的當代職能治療教育,未來中國的職能治療教育水平可能會比臺灣還先進。

  對臺灣的職能治療準留學生來說,USC或許會成為未來的首選;臺灣的傑出教學研究人才被挖角至中國的速度則加快,臺灣職能治療必須更努力才能在亞洲嶄露頭角。

  一筆捐款在一夜之間,改變了職能治療界的局勢。

相關報導:
http://chan.usc.edu/news-and-events/news/chan-family-gift-creates-first-named-endowed-occupational-therapy-program

https://news.usc.edu/68517/occupational-therapy-program-receives-naming-gift-from-chans/

陳啟宗中文簡介:
http://zh.m.wikipedia.org/zh-tw/陳啟宗_(恆隆)

Ronnie C. Chan's Introduction in English:
http://www.usc.edu/programs/asia/trustees/chan.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