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光合] 整合治療與設計的乘法人,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38720302809769&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1



  午後與紐約大學職能治療碩士張璇有個臨時起意的約會,在討論科技產品改良的過程中,意外獲得許多使用者經驗設計(User Experience Design)的學習。
  
  兼具職能治療與設計長才的張璇職能治療師,求學期間即對輔助科技、環境規劃設計、多媒體創作有強烈熱忱,曾在紐約針對展場、市場、醫院等公共區域做環境、文化及功能性評估,熟悉特殊使用者訪談、資料彙整及使用者經驗。
  
  User Experience Design是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設計原則,目的在於準確評估使用者在產品體驗中的感受、充分了解使用者的真實期望以及有效改進操作流程,以促進人機介面的協調來確保產品核心功能及使用者需求平衡。而有職能治療背景的張璇,相對一般設計師,對特殊需求的使用者有更深入的認識,可說是輔助科技的明日之星。
  
  期待結合跨領域專業的乘法人,在市場趨勢前端創造出意想不到的新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