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光合] 科技業物理治療師,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35343799814086&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1



  與全臺唯一一位在科技業全職投入的物理治療師交流,也學習到治療師在社區工作的創新型態。
  
   任職於宏達國際電子(HTC)的黃卉君物理治療師,在運動防護有豐富經歷,曾任亞運柔道培訓隊分別於蒙古、匈牙利柔道大獎賽隨隊物理治療師以及數次國際級、國家級體育賽事場邊物理治療師,也曾於診所從事骨科物理治療,目前在HTC獨立運作一個寬敞而舒適的診間。
  
   進入大企業工作,可接觸完整而成熟的組織、制度,且能深入了解員工在職場的健康促進需求;又由於一位治療師要服務龐大的群體,舉凡直接治療、專業諮詢、健康講座、大型活動⋯都是業務範圍,廣泛的跨領域學習自然培養出廣博視野。
  
  在績效考核與醫療系統截然不同的企業,面對多元專業領域的工作伙伴,更需要以實證、成效和服務凸顯核心價值,說服雇主物理治療確實能帶來實質效益,自信而厚實的專業實力可說是在企業工作的必備條件。
  
  勇於接受挑戰的黃卉君物理治療師,讓人看見治療師進入社區的競爭力,也對治療師的未來發展充滿美好的期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