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光合] 自閉症職能治療臨床博士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66971579984643&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1&relevant_count=1


  與Dr. Bill Wong的午餐約會。Dr. Wong因為自閉傾向在成長過程中遭遇了許多挫折,25歲時的亞斯伯格症診斷(DSM-V為自閉症)才讓他恍然大悟,為了幫助更多自閉症族群的朋友,在專攻職能治療臨床博士(OTD)時開始以全人角度審視自己,發揮與生俱來的獨特優勢,持之以恆的訓練以超越弱勢,目前經常接受世界各地的演講邀約為自閉症族群發聲。

  我們討論到透過遠距醫療(Telehealth)協助自閉症成人以Lifestyle Redesign適應社會及生涯規劃,以及撰寫一系列包含Dr. Wong成長歷程及自閉症相關治療途徑的書籍,期待Dr. Wong在國際舞臺上的發光發熱喚起社會大眾對自閉症族群的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