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光合] 繼續教育分享:動機式晤談在職能治療之應用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93013807380418&set=a.988570391158094.1073742013.100000154267360&type=1
  



一、主辦單位:社團法人高雄市職能治療師公會
  
二、協辦單位:高雄醫學大職能治療系
  
三、課程目的及說明:
  
  理想的醫病關係是個案與醫療團隊充分合作,由治療師協助個案有效管理身心健康;但在臨床上,治療師經常會遇到治療配合度低的個案,或是因缺乏改變生活型態的動機而未執行居家計畫(Home Program),導致治療成效不顯著。
  
  近幾年,為有效增進個案的改變動機,美國醫療界普遍採用動機式晤談﹙Motivational Interviewing, MI﹚。動機式晤談已被諸多實證證明可促進個案自發性地為自己的健康負起責任,主動朝健康生活型態努力,是非常值得臺灣各領域醫療人員應用的介入模式。
  
  動機式晤談﹙Motivational Interviewing, MI﹚是1983年臨床心理學家Dr. Richard Miller應用於物質濫用個案的行為改變取向介入模式,多年研究證實,MI應用於慢性生理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肥胖…也可促進其治療成效,對於促進生活型態改變的職能治療師尤其重要。本課程將講授動機式晤談之理論與實務,並透過小組操練職能治療臨床實務技巧。
  
  本次課程特邀江婕瑋職能治療師以體驗式學習分享動機式晤談,江婕瑋職能治療師是亞洲第一位取得美國南加州大學 Lifestyle Redesign®專業認證的治療師,返臺後將動機式晤談應用於自費小兒治療、社區活躍老化、企業健康促進...等多元領域,且受邀與醫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等醫療人員講授,因良好果效而廣受好評。
  
  期待此次動機式晤談培訓將協助職能治療師有效提升治療成效,促進個案在療程中主動參與,共建信任、合作的醫病關係。
  
四、日期與地點: 104 年 05 月 31 日(日),高雄醫學大濟世樓 CS 402 教室
  
五、費用:主協辦單位會員$ 800 元;其他單位 :$1000 元。
  
六、課程內容:
  
08:45-10:15 動機式晤談( Motivational Interviewing)理論與源流
  
10:30-12:00 精準辨識改變階段(Stages of Changes)
  
13:00-14:30 晤談實戰演練
  
14:45-16:15 討論與總結
  
七、報名方式:
(一) 一律以傳真或郵寄方式報名 ,請於 05月 22日前 (郵寄者以戳為憑 )填妥報名表, 連同郵政劃撥收據影本, 以郵寄或傳真方式至公會。
(二) 報名期限: 報名期限: 05月 22 日(星期五)含前報名 。
(三) 教育積分:將依學員實際參加時數發給出席證明,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聯合會職能治療教育積分申請中。
  
    
簡章下載:
https://docs.google.com/viewer?a=v&pid=sites&srcid=ZGVmYXVsdGRvbWFpbnxnYW9zaGlvdGdvbmdodWl8Z3g6Njg0NWI1OTk1MmMzZjRmYQ
  
--
  
圖片來源:
http://static1.1.sqspcdn.com/static/f/814454/14993133/1381653991013/What+Exercise+specialists+can+acheive.jpg?token=EcI78mY8kMLqRutS71XavTWXnFk%3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