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光合] Amputee OT,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7364675760031/permalink/389868724509624/
  


  看到關於義肢的文章,讓我想起Amputee OT——Christina Stephens。
  
  Christina是一名美國職能治療師,因為更換車子的煞車裝置時,車子墜落而壓傷她的左腳,而在2013年一月截肢。
  
  正向的她在遭逢巨創時,想到的第一件事竟然是結合OT專業和自身經驗,幫助更多截肢朋友過更好的生活。於是成立了Facebook粉絲專頁和Youtube頻道,從截肢手術完示範如何換藥、穿戴義肢、行走訓練、清潔義肢、復健運動⋯大方分享自己以不一樣的身體適應生活的歷程,甚至還在殘肢上塗鴉或用樂高創作義肢,以幽默的方式談論截肢後的優點。
  
  Christina在專家和使用者的跨領域經驗,幫助我們更能設身處地地了解截肢者的日常生活,也驚嘆她的樂觀和智慧,很值得職能治療師參考。
 
Amputee OT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mputeeOT
 
Amputee OT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AmputeeOT
 
--
 
  另外,天生沒有上肢的Tisha Unarmed也有分享如何靈活運用下肢和輔具進行日常活動,包含穿內衣、修車窗、烤餅乾、洗衣服⋯等,是非常生活化的示範教學,可以作為提供個案方案時的參考。
 
Tisha Unarmed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ishaunarmedfanpage
 
Tisha Unarmed 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tishaunarm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