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漂流] 轉銜嚮導,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09496932398774&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1&relevant_count=1



  早上幫一位來自葡萄牙的可愛小Baby評估,發覺外國家庭在臺灣的生活很不容易。
  
  生活周遭大部份都是複雜的中文資訊,連在餐廳裡點餐都很困難了,取得醫療、教育資源只能倚靠有限的人際網路口耳相傳。若是有個極需要早療的孩子,在陌生環境裡盲目摸索的家長更是心急如焚。
  
  身為協助調整生活型態的職能治療師,在臺北逐漸走向國際化的過程,或許也是一家人轉銜時的嚮導,在陪伴孩子成長的同時,也協助外國家庭平順度過異地生活,認識臺灣的美好。

圖片來源:
http://chenyichiang.pixnet.net/blog/post/326377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