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光合] 小寶貝歷險記--Day1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48918748634663&set=a.129976040528934.1073741841.116850985174773&type=1&relevant_count=1


  這幾天朋友住院開刀,託我當小寶貝的代理媽媽。即便是他人美麗的錯誤:「妳的孩子好可愛喔!」還是倍感驕傲。

  半天下來,發現很自然地會將孩子當作生命中的第一位,孩子的一顰一笑都深深牽動著我的心,甚至連調皮搗蛋時的笑容,都讓人忍不住融化。也感同身受媽媽的偉大,凡事先看他是否吃飽穿暖,最後再考慮自己。

  小寶貝在陪我辦公及坐公車時出乎意料地乖,連穿越長長的士林夜市回我家時,都任勞任怨地拖著沉重腳步堅定行進,讓我十分欽佩這兩歲十一個月的孩子,這可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離家呢!

  洗澡、睡覺時, 小寶貝驚覺今天真的沒有要找媽媽,大哭著:「洗完澡找媽媽!」讓人心都碎了...好在先前的信任關係夠安穩,輕輕拍著也就睡著了,可愛的小鼾聲令人感到很幸福。

  孩子,這是你嘗試獨立的第一步,也是我嘗試當媽媽的第一步,明天我們一起加油!

--

  在公車上,小寶貝偶爾會哭鬧一下:「我要去醫院找媽媽!」感受到眾人原先溫馨的眼光轉而懷疑,我只能故作鎮定地同理:「我也想找媽媽呀。」很擔心公車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到警察局。XD

相簿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675690212446115.1073741848.100000154267360&type=1&ref=notif&notif_t=l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