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漂流] 為你的生命負責,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親愛的:

  當你成為我的個案那天起,我對你的生命就負起了重大的責任。

  身為一位治療師,我永遠都必須告訴你,對你最好的選擇。事實上,經過臨床經驗的洗鍊,在看到你的第一眼時,我已經預見到你真正活出來的喜悅,也準備好全心朝著理想的目標與你共同努力。

  但在現實中,很多時間和空間的侷限,無可避免的讓我們之間有了誤解,使我難以將我看到的理想傳達給你,你則以為我的建議是為了個人利益而產生隔閡。

  你知道嗎?每次察覺到你眼神中的一絲懷疑,對我都是心如刀割。我是用盡全力,希望能給你最好的!希望看到你展現真心的笑容!我的天職就是讓你更健康啊!

  自始至終,我必定得為我們的治療關係負起責任,如果你知道有任何可以協助你變得更好的方式,也請你不吝指教我的不足。如果只是調整我自己,就能豐富你甚至是更多人的生命,我非常願意來承擔。

  我愛你,更期待你好好愛自己。

              婕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