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光合] 於高雄講授「動機式晤談在職能治療的應用」,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111946168820515&set=a.988570391158094.1073742013.100000154267360&type=1



  受高雄市職能治療師公會邀請,於高雄醫學大學分享「動機式晤談在職能治療的應用」,與來自高雄、臺南、臺中、屏東、臺東、花蓮、新竹⋯的各領域職能治療師、職能治療學系大學生及教授,以互動式教學與實戰演練切磋晤談技巧。
  
  我們從基礎的Motivational Interviewing及Stages of Change理論架構,到兩兩一組相互探索內在動機;接著進行一下午的密集演練,包括:個別晤談、以GROW卡練習提問、參考臨床情境導演動機式晤談演劇。
  
  將近半數的精神科職能治療師在團體中充份釋放專業知能,為生理、小兒、社區、職業重建治療師做了非常傑出的示範,全體治療師也在由淺入深、由支持至獨立的過程中掌握動機式晤談技巧,最後各組各有特色的演劇展現了職能治療師溫暖而深刻的同理。
  
  能與全臺各地有理想、有熱忱的治療師齊聚一堂已是樂事,藉由演練了解彼此動人的生命故事更是幸福。今天參與的所有傑出治療師真的是OT的驕傲,期待透過專業知能的擴充,我們將協助人們的生活越來越有溫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