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光合] 遠距醫療期末報告,

遠距醫療期末報告(Wellness Coaching with Telehealth)

文/江婕瑋 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829978943683907&set=a.464978406850631.124262.100000154267360&type=1&relevant_count=1



  遠距醫療(Telehealth)的最後一堂課,是將老師和同學當作潛在投資者,報告新創事業的營運企劃。

  其實在一年多前,由於美國和臺灣醫療環境的差距,一直在思索如何本土化Lifestyle Redesign的服務模式。經過不斷修正與多方討論,這堂課的期末報告正好提供一個機會整理累積的成果,更棒的是,還有豐富創業實戰經驗的講師Tammy Richmond,提供企業診斷與市場評估,讓企劃有機會直接上路。

  戰戰兢兢地逐一報告潛在族群、市場分析、理論根據、服務流程⋯只見Tammy始終眉頭深鎖,緊盯著螢幕上的簡報,讓我很緊張是不是有什麼部分不周延⋯

  「Excellent!」不料才剛語畢Tammy就大為激賞,表示這是一個結構完整的Business Model,可行性很高,在亞洲也有很大的市場,她很期待明年邀請我在課堂上分享實務經驗,以及未來的進一步合作。

  Tammy的評語讓我受寵若驚,沒想到自己單純的想像竟然真的可以實現。「You are ready to go!」對著Tammy殷切期盼的目光,讓我感到自己有責任全力以赴。

  被啟發之後,就是行動了!期待回臺灣的開花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