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漂流] 蛻變,

文╱江婕瑋職能治療師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65087603684444&set=a.129976040528934.1073741841.116850985174773&type=1&theater




  為了生存下去,將這學期的課程大綱都整理出來,好擬作戰策略。

  雖然課表和學分看起來不多,但實際上每堂課的課前閱讀和課後作業量都很驚人,每學期還有三次大考,幾乎上三到四次課就有一次考試,每個學分都非常紮實。

  在異地求學,也讓我體會到特殊孩子的心情。美國人看一遍,我可能要看三遍、五遍、十幾遍...才會懂,好不容易懂了之後,看懂題目和用英文表達又是另外一門課題。繳交嘔心瀝血生出來的作業,老師會在字句上打好幾個問號,表示文意難以理解...

  要在理解和表達困難的狀況下,依然保持信心,讓語言不成為展現真我的障礙,真的是一場磨鍊。

  幸好,身邊總有許多天使。從小在美國長大的同學Sweta Patel傾聽我的心聲後,很溫暖地說:「Don't worry, we all are with you and if you ever need anything please let me know.」讓我知道自己是在支持下接受每個挑戰的。

  繼續全力以赴,享受蛻變的過程!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